TOPO.TW

[翻譯] 如何瓦解俄軍的戰鬥力?

引子

本文作者 Kamil Galeev 是美國威爾遜研究中心的研究員, 目前為居住在華盛頓的獨立研究者及記者。

近期他在推特上常用長串來探討俄羅斯現況,並對每個長串進行編號, 本文是針對第29號長串的翻譯,並沒有經過任何修剪

下文是針對該推特長串的Google翻譯加上我自己的一些潤飾,文長注意


譯文

如何瓦解俄軍的戰鬥力?這邊有幾個可以入手的方向:人口、經濟和體制。

讓我們從人口統計學開始。俄羅斯雖然主動挑起了這場戰爭,但它其實缺乏可徵兵的年輕男性🧵

這是一個被嚴重低估的事實。

許多人認為,不斷增長的人口(例如非洲、中東)帶來的人口壓力增加了戰爭/革命的風險。 但俄羅斯沒有這種壓力。 將其人口金字塔與敘利亞進行比較:俄羅斯的人口正在迅速減少, 它正邁向高齡化國家。

事實上,俄烏戰爭可能是兩個「人口迅速減少的國家」之間的第一次重大戰爭。 出於這個原因,它不能直接與兩伊戰爭或其他相對較大但年輕的大國之間的常規戰爭相提並論。

俄羅斯、烏克蘭都老了。那裡的年輕人很少

俄羅斯在這場戰爭中的表現將會和以往不同。 是的,在二戰之前,俄羅斯一直在打真正的戰爭,但那時的俄羅斯還年輕。 它在1927 年的人口金字塔看起來更像敘利亞,而不是現代的俄羅斯。

今天俄羅斯的平均年齡為 40 歲。在以大家庭為主並且沒有計劃生育的1914年代則是16歲。 俄羅斯曾是一個年輕的國家,就像今天的黑非洲(撒哈拉以南非洲)一樣。 這種人口壓力可能解釋了 1917-1921 年的過度革命和內戰

在革命之前,節育措施幾乎不為人知,幾乎所有的俄羅斯人口都是農村人口,人人都是自給自足的農民,他們的家庭往往很大。 因此,俄羅斯的君主們可以利用大量的年輕人來實現他們的帝國夢。

二十世紀結束了這一點。大清洗和二戰造成的死亡人數是毀滅性的。 看看這張 1940 年代後期公共舞池的照片。 女孩們一起跳舞,因為男孩們已經死了。 1941 年代的高中生年齡層中,到戰爭結束時只有 3% 的男生還活著。

更重要的因素是工業化和城市化。 在1900 年代,大多數人是住在自己房子裡的自耕農。到了 1960 年代,大家則成為了住在城市小公寓裡的受薪階級。 一個家庭中雙親都必須工作,加上節育措施,生育率急劇下降。

那些「歌頌無敵的俄羅斯將永遠勝利」的信徒就是看漏了這一點。 當時的俄羅斯是一個有著敘利亞式人口金字塔的國家,並可以將足夠多的年輕男性犧牲在無休止的衝突中。

在那時,年輕人不是戰爭的瓶頸。 不過現在已經是了。

這多少解釋了為什麼普京以如此少的軍隊攻擊烏克蘭並且沒有立即開始動員- 從一開始就沒有那麼多男性可以動員。 與此同時,烏克蘭發布的被俘士兵影片將對普京的春季徵兵造成很大影響。

現在誰在普京的軍隊中戰鬥? 嗯,這很容易回答。 俄羅斯軍隊中的普通士兵不外乎就是志願役,或是以前有簽下去的退伍人士。 他們是來自小城鎮的年輕人,通常是弱勢群體。 更富有、更有特權的人會避開徵兵。

我曾在一所莫斯科不錯的學校中待過,幾乎每個人都在逃避兵役。 那些被入伍的人被認為很不走運或不那麼聰明。 (譯者註: 2021年為止,俄羅斯兵役制度為義務役,為時一年)

沒有人會尊重那些參軍的人。 徵兵是一場不幸,一個嚴重的意外,你應該盡力避免。

入伍的人通常來自貧困家庭或小村莊。因為更富有/更聰明/受過教育的人會逃避它。 然後這些不知道自己權利的入伍新兵將被說服、施壓或是被迫簽訂合同,成為контрактники (私人軍事公司)的職業軍人

所以在社會結構的層面,俄羅斯軍隊是由來自窮鄉僻壤的窮人組成的。 他們的招募是通過純粹的武力(призывники)或通過某種武力和說服力的結合(контрактники)進行的。 有時他們只是強迫剛入伍的菜鳥簽下去。

更有趣的事體現在種族層面上。 隨著俄羅斯族人口的迅速減少,少數族裔提供了不成比例的年輕男性。 而且我不是在談論卡德羅夫的部隊。

車臣是卡德羅夫的私人王國,它僅僅是與俄羅斯結盟。 它不是俄羅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的部隊也同樣不是俄羅斯軍隊的一部分。

車臣的入伍士兵不會加入俄羅斯軍隊,他們去的是由卡德羅夫領導並僅效忠於他的「車臣軍團」。

再一次 - 我們可以為卡德羅夫的部隊套上任何狗屎混帳的官僚標籤 - 「軍隊」、「警察」、「FSB」等。 雖然它被歸類為俄羅斯常規軍力的一部分,但裡面的士兵只服從他們的軍閥。 我在以下的討論串中有更詳細的描述:
https://twitter.com/kamilkazani/status/1497612331953577991

我這邊說的是俄羅斯常規部隊。車臣的入伍新兵前往的是「駐紮在車臣的俄羅斯軍團」= 卡德羅夫的私人軍隊。 而達吉斯坦、印古什、卡巴爾達和其他少數族裔的加入的則是俄羅斯正規軍,以及其它各種延伸組織。

來看一下這份出自羅斯托夫州醫院(=在烏克蘭受傷)的俄羅斯傷兵的名單。 達吉斯坦人的名字約佔名單的一半。 俄羅斯軍隊正在迅速成為少數民族軍隊

此外,我現在收到很多來自中亞人的信息,當局試圖說服/強迫他們參軍。 這並不是出於意識形態。 在一個人口迅速減少的國家,為了繼續戰爭你別無選擇,俄羅斯只能選擇招募目前在國內的移民。

讓我們總結一下。 過去,俄羅斯發動了大規模的大陸戰爭,並不惜一切代價打贏。 在當時它付得起這些代價, 因為在一個擁有龐大農民人口和過剩的年輕人的國家,他們很容易為了帝國的宏偉藍圖而犧牲這些年輕人。

現在俄羅斯是一個低生育率的人口減少國家,而且還不小心引發了一場大戰。 它沒有妥善計劃一場戰爭,而是幻想一個美好而輕鬆的佔領行動。 俄羅斯在戰爭初期的大部分損失,都是因為部隊大意進入城市並立即被痛擊而來的。

與俄羅斯之前發動的任何重大戰爭不同,現在它將不得不面對年輕人短缺的問題。 年輕男性現在是一個主要的瓶頸。這就是為什麼俄羅斯正規軍會比 16 世紀以來的任何一個時代都缺少兵源。 這是一支由少數民族和貧困省份的窮人所組成的軍隊。

因此我在此建議。打開人道走廊。

許多俄羅斯士兵會積極尋找出路,但他們不會想進去烏克蘭監獄СИЗО - 如果他們就這樣投降,這種情況就會發生。 所以,我們可以提供一個通道,通往不那麼富裕但溫暖的鄰近國家。

土耳其、埃及等地的旅遊業正因俄羅斯遊客的缺乏而受苦。 因此:

  1. 租些便宜的旅舍或旅館,隨便什麼都好
  2. 把投降的士兵送到那邊直到戰爭結束。 給他們床+食物
  3. 照幾張相,在 Telegram 上散布

這將會對軍隊士氣產生非常大的影響,而很多人可能對此低估了。 人類在特定情境下會做出的行為往往比我們以為的更直觀。 俄羅斯士兵在博羅金諾戰役拋頭顱灑熱血,但他們在法國卻集體逃走。 僅僅是因為他們有了出路。

(譯者註: 博羅金諾之戰是拿破崙對俄戰爭中最大和最血腥的單日戰鬥,

我們非常高估了人類(和我們自己)的「完整性」和「一致性」。 事實上,我們的行為非常仰賴於自身所處的情況。 我們做我們喜歡(並且可以做)的事,然後編造理由聲稱這些行為為什麼是正確的,唯一的限制僅僅是我們的口頭表達能力。

請注意!我上面為俄軍士兵提供的出路當然不是什麼的最佳選擇。

這條出路並不需要明確到讓士兵們清楚地了解下一步該怎麼做以及其他不相關的狗屎爛蛋蠢事。這些士兵們面臨的情況正是如此。

雖然這條出路並不完美,但它必須被擺在那邊,並且士兵們應該都要知道有這個選項。

此外,除了提供床鋪和食物,還要給他們現金以銷毀軍事裝備並記錄下來。

例如:把錯誤的油加到卡車上讓引擊再也發不動? 獎賞他2千塊錢。 若有人真的這麼幹,只要2%的合作者就足以對俄軍的戰鬥力造成巨大傷害。

我們同時也低估了有多少社會機制僅僅因為相互信任才能起作用。 只是因為幾乎沒有人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試圖破壞他們。

2%的破壞者非常非常多,他們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壞。 設備被毀,信任也同時被毀掉。

當然你可以把錢投入到購買武器以摧毀俄羅斯軍隊。這樣當然可行。 但是付錢給俄羅斯士兵摧毀自己的軍隊更具成本效益。 他們知道該怎麼做,而且他們很窮,更看重金錢。 此外,他們中的許多人的很不願意配合軍隊。

額外的好處是:如果俄羅斯軍隊中開小差的情況增加,俄羅斯的指揮官將更不願意向烏克蘭派遣任何士氣低落(=幾乎所有)的部隊。 如果他們知道大量低素質的士兵有害於軍隊,他們就會更加努力地審查他們並減少招募的數量。

許多人妄想俄羅斯有一支自豪、士氣高昂和非常受人尊敬的軍隊。 這並不正確。 根本沒有人尊重俄羅斯軍隊。

看看這位電視主持人是如何對一位建議為「我們在烏克蘭的男孩」默哀一分鐘的老兵大喊大叫的。

在下面的推特討論串中,你可以更詳細地了解到的俄羅斯軍隊與黑手黨敲詐敘利亞退伍軍人與核彈基地的故事,入伍新兵者在這裡被迫從事同性戀賣淫:

https://twitter.com/kamilkazani/status/1502673952572854278

如果你為俄羅斯的降兵提供安置到其它國家的機會,給他們床鋪、食物,並為已證實的破壞活動買單,俄羅斯的戰鬥力將大大惡化。

我們需要盡快完成這些行動,這將對大大降低俄羅斯的戰鬥力,人力是他們的主要瓶頸。本串結束🧵